22 September 2013

椰糖椰丝面包~隔夜中种


这椰丝馅面包应该存有很多朋友们童年回忆里的味道吧!
如果说牛油糖面包是我们小时候最常吃的,那这椰丝馅的可说是居第二了,餐桌上总有它的踪影。而且它还是我家老妈的最爱首选面包噢!直到现在,她口味还是没变,还是依然那么的喜爱这味。就连我们姐妹三人也很钟情这款面包,或许也可说,凡是用了椰糖做的糕点,料理都会喜爱吧!嘻嘻 >.<







马六甲椰糖椰丝馅
材料:
新鲜椰丝一粒,马六甲椰糖一粒切小块,*白糖60克
数叶班兰叶打结备用,水125克

做法:
1 糖,椰糖,水和班兰叶一起煮滚,至椰糖融化
2 过筛在另一锅内,班兰叶也加入,倒入椰丝,拌炒至干即可。

*甜度请自行调整。



隔夜中种面团
食谱取自吴景发老师
材料:高筋面粉100克,清水60克,速酵母1/4小匙

做法:
将酵母预先和20克的水合匀,再加入剩余的所有材料一起揉拌成团。
盖好在室温发酵30种后,用保鲜膜包起来,放入冰箱冷藏至隔夜后即可使用,或冷藏至48小时,如果发现有黑点,就不能再使用了。

*建议包好保鲜膜后,再收入封密的盒子里。以免面团发酵时撑爆了。通常我都放入密盒里,盖上保鲜膜,再盖好盖子。下图是冷藏24小时后。


材料:
A 高粉200克,低粉50克,奶粉10克,糖30克,盐1/2小匙,速酵3克
B 隔夜中种面团50克,冷蛋1粒,冷水90克
C 牛油45克
D 数叶班兰叶,洗净抹干,剪成大约1cm宽的长条,备用

做法:
烤箱预热上火180度,下火190度
1 A料混合均匀,加入B料搅拌成光滑的面团
2 加入牛油,慢速搅拌至完全吸收,再用中速搅拌成宽展阶段即可
3 进行基本发酵50分钟
4 分割面团60克左右,滚圆休面15分钟
5 包入椰丝,收口朝上,捆上班兰叶打个结,留些空间待后发
6 盖好,后发50分钟,扫上蛋液,烤约15分钟左右即可。

*这里班兰叶我系的不理想,因再多留一些空间的,所以烤好的面包都变形了啦@@|||。。。
所以别犯跟我一样的错误咯^^
*面包扫面,我取出了配方里的一大匙蛋液再加点鲜奶就可以用咯!



最后这变形面包我将它取名为~88面包了!有像8吧!HUAT啊!!哈哈。。。^^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Littele Thumbs up september~Pandan hosted by joceline lyn @ butter,flour and me  organized by Zoe @ bake for happykids and mui mui @ my little favourites DIY

7 评论:

Qi Qi in the house said...

清早吃个huat面包,今天一定好运连连!

Zoe said...

Hi Xiao,

You must be feeling "huat" eating your soft and fluffy bread... Nice!!!

Zoe

mayck-law. Blogspot.com said...

香喷喷的面包, 来个午茶吧!

Victoria bakes said...

Cute cute cute cute cute

Joceline Lor said...

我闻到了香气 。。。。。。 很香,很浓。嘻嘻嘻 ~ 喜欢这个哦。

mui mui said...

hi晓,
黑糖椰丝肯定很香很好吃!
mui

38隐形人 said...

发到肥肥的 很喜欢嗫

Post a Comment

我家大D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我家小D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