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September 2013

蛋白吐司 >法式吐司


对我而言,想做这蛋白吐司的话,首先,就得先收集蛋白那才能开工吧!要特敲两三粒鸡蛋来取蛋白的话,有点困难耶!!我得想想那蛋黄该怎样来处理掉啦!所以啊!看到周老师新书里分享的蛋白吐司,就迟迟还没尝试。就上个星期在准备大D的生日蛋糕时,既然失败收场!!丢了整15粒的蛋黄,蛋糕都做不成,蛋白倒是留有一碗,当下觉得还是换换手气好了,烤吐司去吧><~
这一次特地烤成方形,想尝尝那 久违的法式吐司,结果一发不可收拾,连续做了他三天,为的就是那充满蛋奶香味还有那绵绵的口感,所以三次的处理方法都不一样,当然口感上也大有不同,总得做个自己喜爱的版本吧!因口味是很大众化的嘛!!嘻嘻^^




蛋白吐司《食谱取自周老师 天然手作面包101道》
我将食谱 X 0.7 来制作,一条12两和一个四方。

材料:
高粉367克,蛋白154克,细糖49克,盐1/2小匙,速酵1小匙,白醋3.5克(蛋白新鲜则不用)
动物性鲜奶油122克

做法:烤箱预热上下火190度
1 将所有材料一起搅拌呈完全宽展状态
2 进行基本发酵1小时30分钟
3 分割面团为280克一团,剩余的再平均分为两团,滚圆松弛20分钟
4 采取擀卷两次入模
5 进行后发约1小时30分钟,呈8分满左右即可带盖入炉烤约30-35分钟,出炉倒扣待凉即可。

书上老师分享说:配方里添加的白醋或柠檬汁,是为了平衡蛋白的碱性,如果蛋白很新鲜,碱性就不强,就不用添加。
*我省略
*搅拌好的面团有点黏,可倒入一点植物油方便取出。
*这里已添加了大量的 鲜奶油,所以此配方没添加奶油噢!


法式吐司
属于较厚工,得泡至24小时后噢!
第一试*
做法参考这里,喜欢吃法式吐司的朋友,应该对这篇帖子不陌生吧!!个人认为成品的口感跟面包布丁很相近耶!我家小D是超级的喜欢,点着那草莓果酱和枫糖,很完美的组合,2/3全他啃下了^^
*我用了1小匙的兰姆取代了配方里的香草精


属于简易版的

第二试*
参考了饭田顺子的配方
蛋2颗,鲜奶100ml,糖40克,厚片吐司2片(切成3cm块状)
将切好的吐司每一面都沾上蛋奶液,用奶油煎呈金黄色即可起锅,搭喜爱的果酱品尝即可。
这个的口感我个人较喜爱,但小D不吃了!哈

第三试*照片来不及拍上,趁热尝完了!嘻嘻^^
蛋两颗,动物性鲜奶油50克,炼奶1大匙,糖少许,一起搅拌成蛋奶液
加入厚片吐司4片,至蛋奶液完全吸收完,用少许奶油将吐司两面煎呈金黄色即可。
搭上nutella巧克力来吃,超赞的说,是我喜爱的!也是最满意的!




5 评论:

mayck-law. Blogspot.com said...

你的面包真够绝, 太软了!
还可以当滑板的溜下去呢! 哈哈哈。。。

Tracy Low said...

你的吐司真的很soft叻,我没有蛋白,所以就不能够做咯。

Qi Qi in the house said...

土司如此软绵,配方中的鲜奶油功劳不少哦!呵呵~

Jessie-CookingMoments said...

看到那拉丝的面包照片就顶不顺了,哈哈,太柔软了!

mui mui said...

晓,
我也爱这有加鲜奶油的蛋白土司呢!
太棒了!
mui

Post a Comment

我家大D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我家小D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