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August 2013

彩绘蛋糕卷初体验~可可冰淇淋蛋糕卷


啊。。。来到了八月啦!!我好像在和时间赛跑似的!忙透了。。。
七月天大家过得还好吗?我呀!可说是倒霉到透顶嘞!呜。。。就因为给牙痛折磨到不成人形了!所以说牙疼起来会要人命,形容得一点都不夸张耶!我最怕就是看牙医了,既然在一个星期里头跑了4趟诊所,拔了两颗那要命的智慧牙,还补了两次牙齿,说实在的,我跑诊所跑到怪不好意思的,每每一处理好牙齿,那亲切的牙医都会:OK ,好了,再见噢!在第四趟的时候,我直接拜托他别在和我说再见了啦!我真的不想再来见医生您了!!真是哭笑不得啊 ><|||。。。再来,就上个星期家人来小住了一星期,就带了他们和小朋友去戏水,结果。。。大意的我不小心在泳池旁踩空失足跌入了泳池里,当时手里拿着的Tab也跟着泡汤了,一双脚跌得黑一块青一块的,疼死人了!所以你说,我头顶上是不有朵黑云跟着我跑啊??希望这个八月一切顺顺利利啦!明天会更好哟^ ^ ~

好了,倒霉事件过了,来分享我这份彩绘蛋糕卷的喜悦吧 ^ ^ ~
前阵子娘子分享了彩绘蛋糕卷步骤图,赶紧向她讨教了我失败的原因(就我的彩绘总是黏粘在纸上)方知除了烘焙纸,也可以使用烘焙布来烤哟!怎么没想到啊!家里有两大块烤布都只烤面包用的,赶紧来个小尝试,噔噔——》看照片就知了吧!我,我。。。我终于都成功了!尖叫 ing 。。。哈哈
撕下底纸的那一刹那,当下心情是多么的兴奋啊!哈!这下完全都没粘沾在纸上哦!娘子,感恩啊~ =)
初体验嘛!先来个简易版的彩绘,是个很好的开始哟!!这个大热天,特选来了冰淇淋做夹馅是最好不过的,超凉快的说啦~ 嘻嘻^^



材料:
准备35cm X 25cm 烤盘铺好烘焙油布备用

准备B蛋4颗
分成4个蛋黄,3个蛋白(制作蛋糕体)1个蛋白(制作彩绘用)

制作蛋糕体:
A ~ 4个蛋黄,砂糖35克,鲜奶65克,沙拉油45克,低粉70克(过筛)
B ~ 3个蛋白,砂糖30克
C ~ 可可粉20克

制作彩绘图案:
2小匙蛋黄糊,1/2小匙低粉,一滴草莓浆,
1个蛋白+ 1 小撮玉米粉

夹馅:适量自己喜爱的冰淇淋(放置室温至稍微软化)
我用了Nestle牌子 La Cremeria草莓口味的(这款冰淇淋不需等软化,挖松一下就可涂在蛋糕上卷起了噢!卷的速度要快,它很快就融化了)

做法:
烤箱预热上下火170度
1 将A料的蛋黄打散,加入糖搅拌均匀,再依序将鲜奶,油和粉加入充分搅拌呈均匀的蛋黄糊
2 【准备制作图案。】取出2小匙蛋黄糊,加入低粉混合,再加入草莓浆拌匀成红色面糊
3 将一个蛋白打发起泡,加入玉米粉打至呈尖角状态,取出1/3量和红色面糊混合均匀即可
4 将红色面糊装入挤花袋里,剪出小洞,提起挤花袋尖角往下,挤出喜爱的图案在烤布上,烤约1分钟左右即可出炉备用【烤箱调整为上火190度下火160度】
5 将可可粉加入蛋黄糊里搅拌成均匀的可可面糊
6 将另3个蛋白 + 30克糖打发至湿性发泡,再将作法3剩余的蛋白也加入拌匀
7 分2 次将蛋白加入可可面糊里,充分混合均匀
8 将拌好的可可面糊倒入烤好的图案上,抹平表面,轻敲2下震出空气,烤约10-15分钟
9 出炉马上盖上一张烘焙纸,倒扣在网架上,撕下烘焙布,再盖回,待其散热冷却
10 完全冷却后,均匀的涂抹上冰淇淋,快速卷起,用保鲜纸包好,装进冷冻袋放入冷冻库里冷藏24小时至冰硬即可。

晓笔录:
~发现到我之前一直做失败的彩绘图案有两个错误的步骤噢!来跟大家分享,希望别跟我犯同样的错误,那么就已成功了一半咯^^
1)我用了普通烘焙纸,也涂抹上了少许油,画上的图案还是黏粘在纸上噢!所以行不通,还是用烘焙油纸或烤布最合适。
2)娘子也有提到的,要画上图案时,手拿的挤花袋剪角要往下,从上挤下的图案就成功咯!
因以前我都拿斜着挤,那么图案的厚度不够,经烘烤马上变干像饼似的,那么就不能黏在蛋糕体上咯!切记:图案只需表面烘干触摸上感觉还是有弹性的哦!
~烤好后撕下的纸需再盖上蛋糕上是为了防止蛋糕体干燥,卷起会龟裂噢!配方里的油和水分我有稍微加了点点。
~不必担心蛋糕体经冷冻后会硬 ,就如我们常吃的冰淇淋蛋糕一样,稍微回温蛋糕还是会绵的哟!

以上纯粹是个人心得分享,想更详细的了解关于彩绘蛋糕卷的制作方法,买本junko老师的食谱书吧!里头教得很详细呢!很值得收藏噢^^

拿出户外拍摄,冰淇淋就马上融化了。。。手脚要超快的!哈哈哈


10 评论:

Aunty Young(安迪漾) said...

来,来,来,好的来,衰的去。
看看你家的蛋糕卷那么漂亮就知道了。
看在我这么会说话的份上,请我吃一片蛋糕吧!

said...

哈哈^^。。。好好好,两片都不成问题啦!!
特选有草莓的留给你喲。。。呵呵=)

joceline lyn said...

美美丽的彩绘蛋糕卷非常吸引人的。再加上雪糕,一定好吃了。

said...

嘻嘻:)
雪糕确实有替这蛋糕卷加分,还是要再次谢谢你的分享噢^^♡

Jessie-CookingMoments said...

衰运衰运快点走,嘻嘻!这万能的Joceline,我今天也问了她一些做kuih的问题。她真是个大好人,无私的分享让很多人都受益。晓,蛋糕卷真的很美丽,有我大大的喜欢!

said...

谢谢Jessie,高兴你喜欢^^
对呀!真的非常感谢她的分享,我美美的彩绘蛋糕卷才会成功呢!!
之前失败了无数次,经她一点,我开窍了我!哈哈哈。。。

oakleyses said...

ugg boots, louis vuitton outlet, replica watches, polo ralph lauren outlet online, louis vuitton, uggs on sale, longchamp outlet, cheap oakley sunglasses, nike roshe, nike free run, louboutin pas cher, christian louboutin uk, nike air max, nike outlet, air max, prada handbags, longchamp outlet, longchamp outlet, polo ralph lauren, sac longchamp pas cher, louis vuitton, jordan shoes, tiffany and co, longchamp pas cher, oakley sunglasses, christian louboutin shoes, oakley sunglasses, tory burch outlet, louis vuitton outlet, burberry pas cher, nike air max, ray ban sunglasses, jordan pas cher, ugg boots, nike free, polo outlet, ray ban sunglasses, louis vuitton outlet, chanel handbags, tiffany jewelry, oakley sunglasses, replica watches, oakley sunglasses wholesale, christian louboutin outlet, gucci handbags, christian louboutin, michael kors pas cher, ray ban sunglasses, kate spade outlet

oakleyses said...

vans pas cher, true religion outlet, north face uk, nike air max uk, burberry handbags, converse pas cher, burberry outlet, sac vanessa bruno, lululemon canada, coach purses, true religion outlet, abercrombie and fitch uk, guess pas cher, new balance, coach outlet store online, michael kors outlet online, michael kors outlet, nike air max, timberland pas cher, polo lacoste, hollister pas cher, mulberry uk, michael kors, nike air force, coach outlet, north face, ralph lauren uk, hogan outlet, michael kors outlet online, michael kors, oakley pas cher, michael kors outlet online, true religion outlet, nike free uk, ray ban uk, kate spade, nike blazer pas cher, true religion jeans, nike roshe run uk, hollister uk, sac hermes, uggs outlet, nike air max uk, nike tn, michael kors outlet, ray ban pas cher, michael kors outlet, michael kors outlet online, replica handbags

oakleyses said...

converse, babyliss, instyler, ghd hair, hermes belt, wedding dresses, abercrombie and fitch, longchamp uk, north face outlet, celine handbags, ralph lauren, reebok outlet, valentino shoes, mcm handbags, soccer shoes, nike trainers uk, bottega veneta, lancel, nike air max, lululemon, asics running shoes, nike air max, soccer jerseys, converse outlet, nike roshe run, jimmy choo outlet, hollister, iphone cases, beats by dre, louboutin, hollister, nike huaraches, ferragamo shoes, p90x workout, new balance shoes, mont blanc pens, nfl jerseys, chi flat iron, vans outlet, mac cosmetics, baseball bats, north face outlet, vans, herve leger, insanity workout, ray ban, gucci, hollister clothing, timberland boots, oakley

oakleyses said...

doudoune moncler, wedding dresses, juicy couture outlet, replica watches, ugg,uggs,uggs canada, moncler, canada goose, pandora jewelry, canada goose outlet, moncler outlet, pandora jewelry, toms shoes, moncler, canada goose outlet, links of london, moncler, juicy couture outlet, ugg, canada goose, canada goose, louis vuitton, ugg pas cher, ugg,ugg australia,ugg italia, louis vuitton, ugg uk, montre pas cher, supra shoes, canada goose jackets, louis vuitton, canada goose outlet, thomas sabo, moncler outlet, pandora charms, hollister, moncler uk, coach outlet, karen millen uk, pandora uk, louis vuitton, louis vuitton, moncler, swarovski, canada goose uk, marc jacobs, swarovski crystal

Post a Comment

我家大D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我家小D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