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June 2013

感恩~双亲节


度过了温馨的双亲节,六月也来到尾声啦!这帖子再不发上来,看来就得要过期啦!嘻嘻^^
话说,上个月的母亲节,我们一家回去跟家婆一起庆祝,老娘我就很有勇气的烤了个芋泥蛋糕带回去,怎知!却发生了一点小状况,蛋糕上层的芋泥装饰既然酸掉了!!当下真的是糗爆到没话说><
庆幸的是,只是上层装饰酸掉,里头的夹馅还好,所以抽掉最上层的一片蛋糕,还不至于没蛋糕好吃吧!!(自我安慰一下下啦)随机应变嘛!遇到这种情况真的想找洞砖进去算了@@
后来发现可能是我在芋泥里添加了鲜奶油的关系导致不耐放久酸掉了。夹馅里的没添加所以就很好。
算是拿了个好经验吧!所以这个父亲节就卷了个芋泥卷让老的带回去给家人品尝,算是补偿一下啦^^

****************************************************************************************************************************

另一个起司蛋糕是这个学校假期回家烤的,跟妈妈庆祝 “迟到的母亲节”啦!因为假期我们姐妹才难得聚在一块嘛!所以就约好一起跟老妈Happy下咯^^~发觉老妈子还蛮喜欢这款蛋糕噢!



最近迷上了迷你蛋糕卷,小巧玲珑的越看越喜爱,大小朋友看到都喊着要吃吧!!
近来也喜爱用起司粉来烤蛋糕卷,发觉到原来搭着香葱可以那么的合噢!爱起司的朋友不妨一试~
我准备了一个 35cm X 25cm 的戚风蛋糕体,进炉前,一半面糊撒上适量的肉松,香葱和起司粉
凉后才分为两片小蛋糕,铺上夹馅卷起就行啦!有了上一次的经验,这次的芋泥馅就从简处理,就蒸熟后趁热加入适量糖粉(依个人的口味来加)再加入适量鲜奶拌成粘稠状即可。这样处理过较方便涂抹在蛋糕上,如果买到很好很松的芋头,鲜奶是可以省略的哟!


以下这盘是在老妈家烤的,当时考虑到小朋友很多,就特意卷成迷你型,才够分嘛^^


让我糗大就是这蛋糕咯!好气又好笑!!还没出门前拍下的,结果切面图都没眼看了。。。


爱心蛋糕是给老妈的,用了香橙戚风蛋糕体,再用香橙起司夹起蛋糕,刨了车达起司做装饰,简单就好^^


最后当然得来张大合照咯!为2013的母亲节做个纪念嘛!祝我家妈妈身体健康啦^^





4 评论:

Joceline Lor said...

最后,cheese 多多的太好了。温馨的节日,真的值得念记。

said...

哈~娘子也爱起司偶!怎么都吃不胖啊!真羡慕。。。
对呀!像我一年跟妈妈才见那一两次面,拍个照留个纪念好^^

Cass @ 揾到食 said...

我最近没有什么“木”做蛋糕,来你家吃吧,嘻嘻

said...

呵呵。。。好啊^^
我也一样啦!休息也久就也懒惰了。。。哈

Post a Comment

我家大D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我家小D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