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April 2013

双色提拉米蘇蛋糕卷

又是来上蛋糕卷!不知看的人会腻吗?坦白说:我是吃腻了啦!还是面包吐司咖Ngam我吧!
因为近来有接受一些蛋糕卷的订单,考虑到家里的烤箱一次可以烤两盘,为了筹上双数,我家好像每星期都有蛋糕卷好吃噢!这卷口味就是顾客订购的,那就顺道(自己也想吃啦)卷多一卷咯!嘻嘻^^



记得这Tiramisu卷去年曾做过,蛋糕体很绵密,很好吃,可就苦了点吧!因为我自作聪明的撒上可可粉咯(觉得有撒可可粉才像嘛)怎知每咬一口都好苦喔!我想因为不懂得欣赏Tiramisu吧
后来有切了一些将它送给爱吃Tiramisu的好友,她却是赞不绝口呢!

怕苦的老爷就建议说,下回不妨撒上Milo粉,应该会更好吃吧!因为Milo不会苦又很甜呢!

后来我是有照做了一卷撒上了Milo粉的啦!可是hor。。。这办法是行不通的!记得那卷蛋糕好丑,又很甜啊!因为Milo粉不防潮,撒上不久就湿湿粘粘,视觉上脏兮兮的,很不喜欢。。
最后觉得~还是吃苦的好^^
一年后再尝试,反而不觉得苦耶!可以说是纯吗!还是。。比较可以吃得苦呢~嘻嘻。。。












上了妆有加分吧^^
虽然只是简单的挤上长条线,但对我这双手而言,真的没那么简单耶!
看看因为我手抖得厉害,所挤的线条都挤斜了,还好可以撒粉来掩盖啊!哈哈。。。

食谱参考自~吴娟宁者 【一定要学会的经典烘焙】
35cmX25cm 烤盘铺纸备用
烤箱预热上火190度下火160度

材料:
A 沙拉油70克,鲜奶80克,细糖15克,盐1/8tsp
B 低粉80克(过筛)备用
C 蛋黄80克
D 蛋白165克,细糖60克,白醋两小滴(随意)
E 即溶咖啡粉1 1/2Tbsp + 1/2Tbsp热水(调匀成咖啡液备用)

夹馅:
玛士卡彭起司 Mascarpone Cheese125克
鲜奶油125克
糖粉25克
1/2大匙即溶咖啡粉+1/2大匙热水拌匀后,加入2大匙爱尔兰甜酒里,备用。

装饰用可可粉适量(随意)

做法:
1 将A料用打蛋器搅拌均匀
2 加入B料,快速拌匀,再加入C料,成蛋黄糊备用。
3 蛋白打至不流动的状态,和蛋黄糊混合拌均匀。
4 将面糊分两份,保留一份原色面糊,其中一份加入备好的咖啡液成咖啡面糊。
5 分别装入挤花袋,再交错的挤上黑白面糊在烤盘里
6 入烤箱烤约15分钟,出炉撕下边纸特凉。
7 将马斯卡彭起司打软备用,再将鲜奶油打发后,加入备好的咖啡甜酒,
再和打软的起司一起混合,放入冰箱冷藏。
8 再将蛋糕体均匀的涂抹上起司馅,卷起,冷藏定型即可。






晓笔录:
~撒上的可可粉,怕苦的朋友可以省略。
~像这样的高液体的蛋糕,我个人认为双色线条挤得不是很立体,面糊会一直流动耶!
还有就是挤好了线条,面糊还有剩,所以我再挤上多一层(反正是要做内卷法,影响不大)
~如果可以,夹馅可以预先做好冷藏备用,要卷时会较轻松,毕竟这玛士卡彭起司好软不好卷
~原配方的夹馅是用咖啡酒(kahlua)1/2大匙,我用了爱尔兰甜酒来代替。
~因撒有可可粉,避免切片时脏兮兮,建议切前将刀热一热才来切就会漂亮了噢。



3 评论:

Joceline Lor said...

非常美丽,高雅的蛋糕卷。好羡慕哦。赞赞X100%

Aunty Young(安迪漾) said...

蛋糕好好看,好喜欢!
也好羡慕你这双会卷蛋糕的巧手:)

said...

谢谢娘子的100赞,高兴咯~呵呵^^


谢谢安迪yong的喜欢~
不用羡慕啦!你也可以卷一卷给自己呀!对你有信心呢^^

Post a Comment

我家大D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我家小D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