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March 2013

甜菜根蛋糕卷~笔录

这帖子是我的晓笔录:
经过的看照片就好咯!!
状况连连的蛋糕卷!!让我欢喜让我忧的蛋糕卷!!让我赏得又尝不得的蛋糕卷!!心痛!
今早老娘我的心情有点打击到料!就因昨天还兴高采烈的在拍照片,还尝了片呢!不错啊!
可今早发现这夹着芋泥馅的蛋糕卷——酸掉了啦!!最后我和小D的早餐就啃梳打饼去啦!






晓笔录:
~因为芋泥馅是两天前用剩的,不知是否这原因,导致蛋糕酸掉!或?。。。
~因为我的小偷懒,没将甜菜根粉过筛,结果超难和蛋白混合的。
~因担心消泡,放弃搅拌,结果成品出炉有着大点点的红印了。。。
~书上写说用25X30的烤盘,就因自作聪明咯!怀疑这样少的分量,改用25X25烤盘。
~成品比书上的大了点,没老师的迷你可爱版!!
~白色线条部分会沾粘在蛋糕纸上,(已在纸上抹油了哦)还是沾。。。下回记得用油纸!
~不知是否蛋糕体没添加油脂,蛋糕好难切,每切一刀都掉好多蛋糕屑!
~直线条和斜线条,我都大概挤上,所以不整齐!以后勤劳点先画在纸上,一定会更整齐吧!









4 评论:

Joceline Lor said...

蔬果类的蛋糕或奶油都不耐的。有些即使放在冰箱里也会臭酸,发霉的。所以通常要新鲜吃。又或者要添加柠檬汁。

蛋糕确实做得很美丽,好好看哦。

said...

是啊!娘子,
这配方就是有加入10克的柠檬汁噢!隔天还是酸掉……

茄子 said...

那个甜菜根泥会有味道吗?我觉得甜菜根有种味道我不喜欢也。

said...

茄子~
我用的是甜菜根粉末,味道个人觉得跟新鲜的一样重噢!哈
我就很喜欢它的色泽多过那味!
我家老爷闻到这味,离很远!呵呵。。。

Post a Comment

我家大D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我家小D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