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November 2012

家乡味~干肉骨茶



想家。。。
怎么离回家的时间越近,就越想家了呢。。。^^
虽说两个月前家人有过来这相聚了短暂的三天,
现在轮到我要回去了,那感觉不一样噢~开始想念家人了~
老的形容我~人还在这里,心已飞回家了!哈哈

辣死你妈,海鲜,夜市美食,还有这道~干的肉骨茶~
是我们回家必吃的噢!嘻嘻。。。今天就来回味一下下。



最近这里不是刮大风,就是下大雨,
我这准备晚餐的妈妈,也变得懒散~
晚餐都尽量想来点简单不麻烦就好~
所以就上了这道~懒人晚餐~老的是这样形容它的!哈
他一下班看到我不是呆在厨房,就说妈妈今天又准备懒人餐咯!
啊我倒觉得是一道简单又方便的晚餐^^

通常我在煲肉骨茶的同时,会放入一小条的三层肉一起煲,
大约30-45分钟肉软后,就捞起,肉骨就让它续煲至熟软,
将三层肉切小块,准备辣椒干,蒜头,羊角豆(切幼片),干鱿鱼(切丝),
在砂煲里爆香材料,倒入三层肉,加入调味料有~耗油,酱油,黑酱油和少许糖,
翻炒均匀后,最后加入2-3大匙的肉骨茶汤,收干汤汁即可咯~
三层肉已熟透的,所以不必炒很久,主要是要调味而已!


豆浆搭配油条是经典
肉骨茶搭配油条也不可缺噢^^
每回想到要准备肉骨茶,
早上我都会去咖啡店买个1块钱的油条回来,
晚餐要吃的时候再回烤一下,很方便~嘻嘻~


还有这葱油饭,我姐说是必备的噢^^
加入3-4大匙的葱油入米饭里一起煲即可啦!

0 评论:

Post a Comment

我家大D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我家小D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