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November 2012

香橙芝士蛋糕卷



学校放长假咯!!Yeah~Yeah~Yeah^^
不单是小朋友高兴,我这家庭主妇也跟着兴奋噢!
想到不必5点钟就起身叫小孩!可以多睡一会,是多么幸福啊~嘻嘻
啊我每一年等的就是这长假啦!因为我们Balik Kampong的时间到咯!宋啊~
而老的最怕就是这长假!早午晚餐都得自己解决,衣服也得自己洗,哈哈^^拜拜咯~


这香橙卷的外型呢~是脸书朋友分享的,一看到那香橙造型我就很喜欢了耶^^
可是我的这卷蛋糕阿!有点小扣分了噢!!因为尝到橙皮会带点苦涩,好可惜呀~
家里的老小边吃边抽掉那橙皮的!晕啊!在想是否我处理不好造型用的香橙呢!?
除了橙皮有点小扣分外,我对这卷蛋糕的评价蛮高的~用了鲜橙汁做了蛋糕体和内馅,很喜欢





香橙蛋糕体 36cm X 26cm
烤箱预热 上火190' 下火160'

香橙造型:
一粒香橙切薄片,放入糖水里,煮至橙皮白色部分至
呈透明状态即可捞起,铺在油纸上备用。

材料:
香橙汁80克,沙拉油70克,细糖20克,盐1/8小匙,
低粉80克(过筛),蛋黄80克
蛋白165克,细糖50克,柠檬汁一小匙。

做法:
1 橙汁,油,糖和盐,依序倒入盆里,混合均匀。
2 加入粉,拌匀后,再加入蛋黄混合拌匀。
3 蛋白+柠檬汁打至湿性,加入上料,合匀。
4 倒入事先准备好的香橙片上抹匀即可。
烤约15分钟左右。


馅料的做法参考了之前的柠檬芝士的配方
就将柠檬汁和皮宵都换用鲜橙汁/皮就行咯~
芝士馅
























3 评论:

Joceline Lor said...

我非常喜欢这个orange的蛋糕卷。很美。。。。。很美。。。。

said...

我也是被这外型给吸引才选择做~
可是尝起来就不是很理想,会有点苦涩。。。
有待改进^^

mui mui said...

晓,
你的香橙卷,'金水' 啦!
喜欢那一片片的鲜橙!
你几时balik kampong?
mui..^^

Post a Comment

我家大D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我家小D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