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April 2012

冷藏液种面团之配方

                                              

冷藏液种
食谱取自~面包教室 5'c冰种的美味 [许正忠.柯文正 者]

配方:
高粉 300克,水 300克,干酵母 1克

做法:
1。将所有配方搅拌至酵母完全溶入面团中即可。
2。室温发酵1小时后,放入5'c之冷藏,至少16小时,备用。


           









刚搅拌均匀进入室温发酵1小时




室温发酵一小时后。。。准备放入冷藏
面糊看上较光滑了噢^^



超过16小时后的发酵液种
酵母有做工噢!看到泡泡了耶^^








通常我只做了配方的半份量。5'c度冷藏,我都放进冰箱最下一格(放蔬菜那格)。
如果想做300克,建议用较大的盒子或纸袋来装,因为我曾试过酵母做工时,满了出来哦!

0 评论:

Post a Comment

我家大D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我家小D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